当前位置 :清远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媒体聚焦
马兴瑞出席广东自贸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 争当建设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排头兵
时间:2019-12-04    来源:   作者:     【字体:       分享到:

12月2日,广东自贸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在广州召开第九次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的部署要求,研究进一步推动自贸试验区、中新知识城和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创新发展各项工作。省长、领导小组组长马兴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商务厅、广东自贸试验区三个片区、广州开发区分别汇报广东自贸试验区、中新广州知识城建设的工作情况以及需要协调的事项。与会省领导和省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对需要省协调解决的重点事项作了回应。

会议充分肯定了广东自贸试验区和广州开发区工作取得的成绩。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作出了全面部署,明确提出要加快自贸试验区、自由贸易港等对外开放新高地建设。各有关市、有关单位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等重大机遇,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深化改革,加强系统谋划和创新实践,推动相关政策措施落地见效,争当建设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排头兵、先行地、示范区。要大力推进制度创新,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借力“数字政府”建设,推动“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落地见效,努力在贸易、投资、金融等重点领域改革攻坚上实现更大突破;全面深化与港澳在科技、产业、金融创新和社会民生等领域合作,努力在助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方面取得更大进展;积极争取、谋划推进自贸试验区扩区,努力在支持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大力支持中新广州知识城创新提升发展,努力为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增添更大动力;加快推进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封关建设和转型发展,努力在推进外贸强省建设过程中实现更大作为。

省领导张虎、张少康出席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