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远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媒体聚焦
南粤大地美景如画 庆祝活动热潮涌动 欢歌笑语 祝福祖国
时间:2019-10-08    来源:   作者:     【字体:       分享到:

 

已编辑图片

在深圳市少年宫水晶石大厅,120名小朋友用歌声表达对祖国的祝福。图片来源:南方日报

  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广州、深圳、东莞、惠州等地近期举行了灯光秀、珠江巡游、文体快闪惠民活动等一系列主题活动,吸引了大批群众参与。这些活动让南粤大地到处涌动着国庆的热潮。

  广州

  珠江游船披红妆

  千里江岸灯如画

  10月3日晚,广州猎德大桥北侧桥头两栋临江建筑的外墙屏幕里,五星红旗迎风招展;江面上,“欢乐珠江·礼赞祖国”珠江巡游活动正在举行,数艘游船穿梭巡航。据悉,10月7日前,珠江游船每晚都会在珠江景观轴与城市新中轴线交会处的海心沙水域列队巡游。

  在猎德大桥以西7公里的大沙头码头,装扮一新的珠江游船正在等候游客登船,游船船身周围加装了小国旗,珠江水晶号船身亮起了红色灯光。受到国庆氛围的感染,正在排队等候登船的市民刘力波不禁轻哼起《我和我的祖国》。

  游船经过的珠江两岸,近30栋建筑与多座跨江桥梁用光影、特效打造出上千米灯光长廊。坐在船上的游客观看着由超过60万盏璀璨红灯组成的“我爱你中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灯光秀,纷纷赞叹不已。

  此外,广州市各大公园、游乐场、博物馆等纷纷推出特色活动,吸引市民前来“打卡”。10月4日,在广东科学中心,各大展馆人头涌动。生动的科学表演、有趣的互动装置、精彩的科技电影……各式各样的“玩法”为市民、游客营造出了一场令人目不暇接的科普盛宴。在“创新决胜未来”科普展上,观众还可以近距离地观摩“蛟龙号”“华龙一号”等一批大国重器和大国工程。据工作人员介绍,连日来,广东科学中心每天平均接待游客2万多人次。

  深圳

  莲花山上集体放歌

  500人唱响爱国情

  10月3日、4日,两场别具特色的文体快闪惠民活动在深圳莲花山公园举办。这两场活动分别是“歌咏祖国”歌咏惠民活动、“武动中华”健身惠民活动,活动采用“接地气”的表演方式,推出了一系列市民喜闻乐见的表演节目。

  10月3日10时举办的“歌咏祖国”歌咏惠民活动,以民歌、民乐、乐队表演的形式演唱了《我和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红旗飘飘》等歌曲,市民和演员同声歌唱赢得阵阵掌声。

  10月4日10时举办的“武动中华”健身惠民活动,在500多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开始,太极拳和太极功夫扇表演时而轻柔舒缓、时而刚柔相济,在动静结合中、张弛有力间展现了中华武术的源远流长,激发了全民健身的积极性。

  10月1日至7日,深圳市少年宫举办了“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包括“百名少年歌唱祖国”、“我和国旗同框”真情告白祖国、科普电影展播、漫游科普世界等活动。

  在“百名少年歌唱祖国”活动现场,120名来自少年宫艺术团和深圳各个小学的小朋友,共同挥舞国旗,用歌声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祝福,令观众们也情不自禁一边挥动手中的国旗一边深情合唱。

  东莞

  纪念馆里听故事

  我为祖国献枝花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期间,位于东莞的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开展了系列活动,几天来已吸引观众逾1.7万人次。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走进纪念馆序厅,一架古色钢琴映入眼帘,并传出阵阵熟悉的旋律,吸引了许多观众驻足哼唱。国庆期间,这里每天都会举行“我和我的祖国”钢琴演奏活动,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纪念馆南门的“祖国在我心中”插花活动同样别出心裁。活动为观众提供了红玫瑰,让大家在大幅的绿色仿真草墙中心,亲手送上对祖国的祝福。几百朵红玫瑰经游客亲手插种后汇成了一幅鲜红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标识图案。

  “这是我第一次来东江纵队纪念馆,以后我要带孩子们再来一次,这是一个可以让后辈了解革命先烈故事、传承革命先烈精神的好地方!”参观完后,一名老人感慨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