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清远市气象局召开安全防范工作专题部署会暨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 来源:  时间:2024-02-08 15:10:00 【字体:  

2月7日,清远市气象局召开安全防范工作专题部署暨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国务院、省、市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工作部署和全市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中国气象局、省气象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会精神,对做好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强调,当前春节临近,叠加寒潮天气影响,安全生产形势极为严峻,抓好气象安全生产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市气象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情绪,始终紧绷安全防范这根弦,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时时心中有底”的行动力,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安全隐患排查和风险防范工作;要统筹做好春节假期预报预警服务和安全监管,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制度,严格执行在岗带班、外出报备和请示报告制度;要加强干部职工安全教育,严厉杜绝酒驾、醉驾行为,严格遵守属地政府烟花爆炸禁放限放规定,确保春节期间安全大局持续平稳;要根据省气象局关于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整治的部署,在前期已开展安全检查的基础上,制订工作方案,结合汛期综合大检查工作,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检查行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