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清远:谢玉宏获评“清远市最美科技工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5-31 15:59:44 【字体:  

图为:2023年清远“最美科技工作者”发布仪式  阳山局摄影

5月30日上午,2023年清远“最美科技工作者”发布仪式在华南863科技创新园举行。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李丰,清远市政协副主席谭云格为入选的15名最美科技工作者颁发证书,清远市阳山县气象局副局长谢玉宏获评“清远市最美科技工作者”。

谢玉宏是阳山县气象局副局长,2001年参加工作以来,在气象预报预警一线耕耘了22个年头,具有丰富的预报服务经验,她始终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和“准确、及时、创新、奉献”气象精神,将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服务目标,做到“一年四季不放松、每次过程不放过”,以“时时放心不下”的工作责任感认真对待每一个预报结论,认真撰写每一份服务材料,面向党委政府做好每一次决策气象服务,面向社会公众及时做好各类天气提醒。作为一名气象类工程师,谢玉宏主持或参与了省级、市级多项课题,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多篇论文,率先在清远开展气象为农服务方面的应用研究,并取得本地化的具体应用,得到地方党委政府和农业种植户的肯定和认可。同时,谢玉宏致力于提升社会公众气象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多次深入学校、社区、村居讲解气象防灾减灾知识。

谢玉宏获评“清远市最美科技工作者”,体现了地方党委政府对气象工作的肯定,也体现了社会公众对气象工作者的充分认可。(清远市局 陈盈、何小玲报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