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清远:各地积极开展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  时间:2023-05-16 10:47:15 【字体:  


2023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全市气象部门积极开展科普宣传活动,下乡村、到街道、进社区,为群众提供丰富多样的气象防灾减灾知识,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气象防灾减灾意识、提升避灾自救能力,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


【英德】

图为:活动现场。(付春阳 拍摄)

英德市气象局以“普及气象知识,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为主题,组织宣传队伍积极参加宣传活动,向前来咨询的市民解答气象预警信号发布及停课机制等相关情况,发放《气象防灾减灾科普手册》《中小学生如何应对气象灾害》等各类气象安全宣传资料300余份,向广大市民宣传气象防灾减灾救灾及安全应急知识,提升市民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


【连州】

图为:志愿者向群众答疑解惑(谭哲 摄)

连州市气象局以“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通过电子显示屏、微博微信、短信平台等向公众发送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标语或宣传片,联合应急、住建、消防、水利等部门在连州市刘禹锡文化广场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发放气象防灾减灾科普资料2000多份,营造了防灾减灾人人参与、安全知识家家知晓的良好氛围。


【清新】

图为:科普讲解现场。(清新区气象局提供)

清新区气象局积极参加“科普下乡科技助农”志愿者服务活动,深入清新区龙颈镇,为群众讲解了常用的气象知识、清新区基本气候概况、气象灾害及防御措施、获取气象信息渠道等科普内容,发放了气象灾害防御知识手册和雷电防御知识手册,并针对村民们的疑问进行了现场答疑,获得了现场村民的认可。


【连山】

图为:邬南锴在成吉社区宣讲  赖旭强摄影

连山县气象局以“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联合县多家部门于县城凯旋门广场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向群众发放气象防灾减灾宣传手册、气象科普知识等科普资料150余份,与群众面对面讲解常见气象灾害和防御措施;还联合县科学技术协会在吉田镇成吉社区开展气象防灾减灾科普宣讲进社区活动,以暴雨、雷电大风等气象灾害预警信号、气象灾害避免常识等内容为重点进行宣传讲解,加强居民对气象防灾减灾知识的认知和了解。

(英德局李嘉威、连州局谭哲、清新局易维翀、连山局谢博文 综合报道)

【阳山】

图为:派发宣传资料 唐建华摄影

5月12日阳山局积极参与县减灾委举办的“2023年阳山县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活动,气象工作人员走进社区,深入群众当中,围绕“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向市民讲解了室内和户外如何预防雷电、发生泥石流怎么办、发生山洪如何应对等气象灾害防御知识,针对群众的疑惑进行了现场解答并现场发放科普宣传资料。(清远阳山陈玉萍报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