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清远:开展气象科普进校园活动 来源:  时间:2023-04-04 12:46:51 【字体:  

图为:课堂现场 汤伟聪摄影

  3月31日,清远市局气象科普志愿服务队在清城区凤鸣小学开展了气象科普进校园活动,为100多名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生动有趣的气象科普课堂。

“朝霞不出门、晚霞行千里”是什么意思?“雷电天气发生时,可以在树下避雨吗?”“暴雨预警信号有几种?”活动现场,气象科普讲解员聚焦2023年世界气象日主题,图文并茂地详细介绍了气象发展史、气象与二十四节气、气象谚语以及气象灾害防御等知识,将深奥的气象科学变成了通俗易懂的气象知识,并通过游戏互动、有奖问答等形式充分调动师生们的学习热情,激发了同学们对气象科普知识的学习兴趣。现场气氛活跃,学生参与度极高,充满了欢声笑语。

 此次气象科普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师生们对气象科技和防灾避险知识的了解,提升了气象灾害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获得了学校师生的赞誉。

(清远市局 汤伟聪报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