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远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气象教育共同加强灾害性天气应对工作
时间:2022-04-13    来源:   作者:     【字体:       分享到:

 为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关于狠抓平安清远建设三项攻坚任务“十项机制”的部署要求,近日,广东省清远市气象局、清远市教育局联合印发《关于加强灾害性天气应对工作的通知》,进一步强化部门联动,打通气象预报预警信息传播“最后一公里”,全力保障师生和家长生命安全,切实打通工作落实“最后一公里”。

《通知》要求,各县(市、区)教育局、市直各校(园)要加强对《清远市台风暴雨停课工作实施细则和台风暴雨学校停课安排指引》的宣传教育工作,让学校师生和家长了解并执行好规定指引,做到及时响应;要督促辖区各学校、师生和家长关注(订阅)“清远天气”微信公众号及学校所在地的天气微信公众号,确保学校师生和家长能第一时间获取当地最新预警信号,了解天气变化和逐小时预报,及时获取台风、暴雨停课、延迟上课等防御指引,降低家长和师生出行的安全风险,切实提高广大师生及家长的防灾避险意识。

 接下来,气象教育部门将持续强化联动、通力协作,做到科学预警、有效联动,在提升校园气象灾害防御能力和气象防灾减灾科普宣教等方面下功夫,守护广大师生及家长生命安全,共筑平安校园,坚决打通工作落实“最后一公里”。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