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远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庄旭东赴清远督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时间:2021-12-09    来源:   作者:     【字体:       分享到:

    12月2日,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庄旭东到清远市气象局督导党史学习教育,并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清远市气象局第六期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现场督导“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读书班上,清远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国毅同志领学《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汇报了市局党史学习教育和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与会人员就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立足工作岗位实际分享学习心得体会。

    庄旭东充分肯定了清远市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气象事业发展和办实事清单落实的成效,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原原本本学上下功夫,逐字逐句研读《决议》,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提高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把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落实到具体工作上来。二要加强机关党的建设,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确保在气象强国建设中充分发挥党组的引领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努力构建事业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敢想敢试、大胆创新、真抓实干的工作氛围。三要在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建设上走在前列,要加快推进相控阵雷达项目和“村村有自动站”建设,落实“示范场景”试点任务,补齐自然灾害监测短板。四要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坚持“破四唯”和“立新标”并举,加强优秀年轻干部的培养,早日实现“市有正研、县有高工”的气象科技人才培养目标。

    在清期间,庄旭东会见了市委书记殷昭举,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建平,就推进清远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建设等方面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共识。

    清远市副市长苏锦丹陪同相关活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