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远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清远:【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科普同行,我的少年梦”教育活动
时间:2021-10-11    来源:   作者:     【字体:       分享到:

10月10日,清远市气象局联合清城区科协在清远市气象科普教育基地开展以“科普同行 我的少年梦”为主题的气象科普教育基地研学活动。

活动中,清城区大观小学、清新区第五小学等六所学校的学生代表及其家长来到清远国家基本气象站,通过聆听气象站工作人员的讲解、参观气象观测设备、参与气象科普馆人机互动等,体验科普乐趣,探究气象奥秘。

工作人员讲解气象设备工作原理。(摄影:郭婕)

为了更形象直观的全面了解气象方面的知识,活动还开展了气象科普小讲堂,组织大家诵读二十四节气歌,开展有奖问答。

气象科普小讲堂现场。(摄影:郭婕)

整个活动过程充满了和谐、健康、欢乐的氛围,弘扬了气象文化和科学精神,得到了家长和孩子们的一致好评。

(清远市气象局 谭喆报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