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清远:【牢记党旗红 巾帼勇争先】清远市气象局工会女职工委员会获2015-2019年广东省工会女职工先进集体 来源:  时间:2021-05-25 12:05:11 【字体:  

5月25日,清远市总工会召开会议,通报表彰2015-2019年广东省工会女职工先进集体和个人,清远市气象局工会女职工委员会获先进集体殊荣,为清远全市7个受表彰的集体之一。

坚持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女职工听党话、跟党走

清远市气象局工会女工委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章、党规、党史,鼓励女职工在所在党支部带头领学、讲党课,开展专题学习交流会,组织女职工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接受现场教育。   

搭建女职工岗位建功平台,打造高素质女职工队伍

清远市气象局工会女工委把聚立广大女职工立足岗位担当作为根本落点,积极为女职工搭建学习和建功平台,鼓励优秀女职工参加全省气象部门的“对口智力帮扶”“头羊计划”等人才培养计划以及各类职业技能竞赛。在全局女职工中开展“最美家庭”“岗位能手”“创新能手”“优秀女工”“党员示范岗”等各项评选活动。2015年至2019年期间,清远市气象局女职工共有1人获得“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1人获“广东省三八红旗手”称号、2人获“广东省技术能手”称号、1女职工家庭获“全国最美家庭”荣誉称号;4人次获广东省气象部门岗位先进(优秀)个人荣誉,49人次获县处级先进(优秀)个人荣誉,各女工集体获县处级职业技能竞赛奖项7项,获集体表彰11次,5人次获得县处级职业技能竞赛奖项;创建了女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

切实维护女工权益,当好女职工的“娘家人”

清远市气象局工会女工委积极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积极为女职工办好事、办实事。2015年-2019年共安排女职工健康体检195人次,共开展生育慰问42人次,落实女职工哺乳期假期共6人次。

提高组织凝聚力,开展丰富的文体活动

清远市气象局工会女工委积极组织开展表彰和座谈活动,开展先进典型故事宣讲活动,引导广大女工向先进模范学习。结合“最美家庭”评比,组织开展“弘扬传统文化、中华经典文学”诵读活动。丰富女职工文体活动,组织开展亲子游园会、妇女运动会、插花、登高、观影等活动,提升女职工爱国家、爱单位、爱家庭的意识。

巾帼不坠青云志,百舸争流勇争先。清远市气象局工会女工委将带领全局女职工继续秉承“你的冷暖 在我心中”的气象服务理念,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鼓起“闯创干”干劲,努力为清远气象事业发展贡献巾帼力量。(清远市局 侯瑛  胡小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