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远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英德党委政府领导高度肯定气象服务工作
时间:2021-05-21    来源:   作者:     【字体:       分享到:

5月20日上午,英德市召开全市防汛防旱防风工作会议,英德市委副书记罗振宇、常务副市长钱金勤均在会上对气象服务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英德市气象局近年来充分运用气象现代化建设成果,气象服务能力明显提升,特别是短临预报预警信息发布精准,发挥了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会议要求各镇各有关单位和三防责任人,要高度重视气象预警信息的应急处置,尽快制定工作指引,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压实责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后,英德市气象局召开专门会议,对汛期气象服务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一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坚守党的初心使命、着力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从保障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需要出发,进一步加强监测预报预警,特别是加强对强对流天气的实时监测、短临预警。二是做好对政府的决策服务,提高决策气象服务的针对性和时效性。三是强化部门合作和应急联动。四是加强值班值守,尤其是夜间的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局领导带班制度,及时做好应急处置工作。五是关注强对流天气以及强对流天气导致的次生灾害,全方位做好汛期气象服务科普宣传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英德市气象局 陈燕芬报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