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远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清远:梁建茵率人大重点建议办理调研组一行到清远调研
时间:2021-05-12    来源:   作者:     【字体:       分享到:

为切实办好省人大常委会重点督办《关于补齐粤东西北自然灾害基础监测能力短板的建议》,落实省政府分管领导批示精神,根据省政府委托,5月11-12日,省气象局梁建茵一级巡视员率省府办公厅、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省生态环境厅、省水利厅、省应急厅等有关负责同志到清远开展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清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雷玉春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梁建茵对清远近年来在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和提升自然灾害基础监测能力所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关于补齐粤东西北自然灾害基础监测能力短板的建议》是省政府督办的重点建议,省政府分管领导高度重视此次重点建议调研,亲自作出批示。此次调研的目的在于了解清远在补齐粤东西北自然灾害基础监测能力短板的好经验好做法,听取清远在推进村村有气象观测站、相控阵天气雷达建设、臭氧污染监测等建设需求和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对补齐粤东西北自然灾害基础监测能力短板的意见建议。调研组将调研听取的意见建议和成功实践经验,充分融入到下一步补齐粤东西北自然灾害基础监测能力短板的具体举措上,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

雷玉春代表市政府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他向调研组介绍了清远在推进补齐自然灾害基础监测能力短板、臭氧污染监测、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建设方面主要举措,提出目前清远防灾减灾工作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加强防灾减灾能力建设的意见建议。他强调,清远是我省欠发达地区之一,也是气象灾害防御最严重的地区之一,防灾减灾能力同珠三角发达地区差距较大,希望省政府加强对提升清远防灾减灾能力的支持,及时补齐粤东西北地区自然灾害监测能力短板,将清远作为粤东西北相控阵雷达监测站建设试点市和臭氧高空探测任务的承接单位之一,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调研组还到清远市气象局实地了解清远市在高空气象探测、臭氧探测等方面情况。市生态环境局、水文局等参会人员在座谈会上介绍了各自情况,清远市气象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座谈。(清远市气象局陈盈报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