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远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学史力行】气象、公安共筑交通安全
时间:2021-04-16    来源:   作者:     【字体:       分享到:

朱国强一行在市气象局调研。(摄影:梁列夫)

召开清远市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座谈会。(摄影:梁列夫)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重要思想,满足和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的需求,防范化解恶劣天气交通安全风险,4月16日,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朱国强一行5人到市气象局调研,并就落实清远市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参加座谈会,共同推进气象、公安合作,建立道路交通气象灾害预警联动工作机制,提升我市道路交通的恶劣天气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能力。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国毅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天龙以及预报科、站网科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

会议指出,气象、公安双方要在原有的协作基础上,进一步健全联动协调机制,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技术优势,实现数据共享、资源整合、情报互通、联动共治,在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上形成合力。

座谈会上,双方在联合开展恶劣天气交通隐患排查、建立数据共享机制、加强交通安全与气象灾害预警联动等方面达成了共识。下一步,双方将继续加强沟通,针对交通气象专业观测站网建设、交通气象预警关键技术研发、公路交通气象定制化服务等方面联合申请项目资金。

为加快推动清远市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4月7日市气象局初步制定了《清远市防范化解恶劣天气交通安全风险工作实施方案》,李国毅同志也多次向地方党委政府领导汇报相关工作,并于4月9日带队到市交通运输局开展座谈,就实施方案具体内容和部门联动工作机制等进行了探讨。接下来,市气象局将按照省、市相关工作部署,继续加强与交通、公安部门沟通,修订完善实施方案,加快推进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清远市局 梁列夫 吴杨报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