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李翠华家庭荣获“2020年全国最美家庭” 来源:  时间:2021-01-29 14:02:53 【字体:  




李翠华与丈夫都是气象领域的高级工程师、气象业务技术的领头羊。两人相互鼓励,共同进步,曾双双获得“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广东省技术能手”和“广东省职工经济技术创新能手”等荣誉称号。

每逢汛期、节假日或市里有重大活动,李翠华总是提早到岗,带头加班、值守,精准精细地做好气象监测预报预警和防雷减灾服务工作。

在参加工作的十四年时间里,李翠华有十个年头的除夕和大年初一都坚守在一线值班岗位。作为预报科的负责人和首席预报员,她更是经常坚守岗位,实行24小时守班,遇有灾害性天气等复杂天气时,还经常加班到大半夜,为地方党委政府开展灾害性等恶劣天气的防灾减灾工作提供科学依据,发挥了重要作用,曾荣获“广东省三八红旗手”“广东好人”“广东省优秀值班预报员”“广东省气象部门气象服务先进个人”等荣誉。

工作中获得众多荣誉,生活中,他们拥有一个幸福的小家庭。李翠华夫妻育有两个女儿,现与家婆一起生活。这对气象界的劳模伉俪,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最美家庭的深刻内涵,为和谐文明社会的创建,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清远市局 刘瑜报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