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远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清远:气象工作获市委、市政府肯定并写进政府工作报告
时间:2021-01-29    来源:   作者:     【字体:       分享到:


在日前召开的清远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上,清远市市长马正勇作政府工作报告,气象工作写入报告并获肯定。在2020年工作回顾中提到“气象等工作取得新成绩”;在2021年主要工作安排中提到要“深入实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自然灾害防治9大重点工程”“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在中共清远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成蹊就经济工作作专题讲话,也提及并肯定了气象工作。在2020年工作回顾中提到“清城、佛冈、英德、阳山等地成功战胜6月初发生的特大暴雨洪涝灾害,源潭镇赤狮坑村及时紧急转移村民的做法得到省的肯定”;在2021年工作安排中提到“要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防灾减灾”“扎实做好春夏季防汛工作,加强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和隐患排查整治,在预防上下足功夫、做深工作,坚决遏制较大事故、杜绝重大事故发生”。

2020年,清远市气象局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在做好汛期气象服务、落实双重计划财务体制、推进重大项目实施、推进县级电视天气预报上主持人、挖掘生态气候品牌、率先开展区域雷评、统筹疫情防控和部门稳定发展等方面都取得了新成绩确保了中央、省局党组和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在气象部门的落地落实。特别是6月初,我市出现近十年来持续时间最长、强度最大的“龙舟水”天气过程,各级政府根据气象预报预警信息,及时转移2.99万人。其中,8日夜间清城区转移源潭镇迎咀村赤狮坑村小组群众55人,9日凌晨佛冈县及时转移石角镇诚迳村1500多人,被国家应急部列为典型案例。(清远市局 梁列夫)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