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远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省气候中心何健同志到党建联系点阳山局开展“四个一”活动调研基层气象为农服务
时间:2020-12-31    来源:   作者:     【字体:       分享到:

  


省气候中心副主任何健同志到阳山局开展党建联系点“四个一”活动,并讲授专题党课,宣贯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对清远天地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气象为农服务需求调研。清远市局纪检组长赖凯彬出席会议并陪同调研。


何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是一个系统全面、内在统一的科学体系,是指导气象事业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是指导气象工作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是做好新时代气象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何健强调,要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气象关系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激发内生动力、凝聚发展合力,全面提高干事创业精气神,扎实推进广东气象“十四五”六大任务,全面落实广东气象“十四五”五大重点工程,扎实提高气象服务保障能力,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随后,何健、赖凯彬一行先到阳山新国家气象观测站和人影探测基地指导项目建设工作。何健对新观测站及人影探测基地的工程进度和质量建设给予高度肯定,并要求做好新旧站数据对比、探测环境保护和业务值班值守等工作。


接着,何健、赖凯彬一行到阳山七拱淮山原产地市场交易中心与清远天地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了气象服务需求座谈。何健表示,气象部门致力于服务三农,近年来在乡村振兴和为农服务上多措并举,切实为农业产业振兴保驾护航。阳山气候优势明显,农产品质量优良,气候中心致力于打造“岭南生态气候优品”,希望能进一步提升阳山农产品的知名度,增强阳山农产品市场竞争力,推动阳山产业有序发展,助力农民增收,实现产业兴旺,带动乡村振兴。天地泰负责人刘权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该公司主要致力于农业扶贫,主要业务是供港蔬菜、阳山丝苗米、阳山淮山等乡村产业振兴工作,并表示农业与天气气候变化密切相关,及时准确的天气预报有助于企业和农户提前做好预防措施,减少损失,感谢气候中心给予大力支持与帮助。(阳山局  何小玲  廖水和)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