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远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清远:中山大学教授范绍佳赴市气象局共商局校合作事宜
时间:2020-07-28    来源:   作者:     【字体:       分享到:


图为:范绍佳教授(右二)参观清远市气象局影视中心  郭婕拍摄

图为:座谈现场  黎振辉拍摄

7月24日下午,中山大学教授范绍佳、广东省环境保护工程职业学院环境科学研究所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钟流举、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刘新茂一行三人到市气象局调研并开展座谈,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国毅和分管业务副局长、预报科等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

会上,李国毅就加强局校合作、完善气象和生态环境部门合作机制、加大人才队伍培养力度、打造生态环境超级生态站、加快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与专家们展开了深入详细的讨论。

范绍佳对合作内容给予了全面细致的指导:一是清远高空探测站是靠近珠三角唯一的高空站,垂直观测有优势,下一步将推动清远生态气象综合观测基地的建设;二是利用中山大学资源优势,加强科研项目合作和气象人才培养;三是推动环保和气象合作,开展环境气象相关机理研究,促进环保气象双方预警预报平台和监测数据的融合;四是建议把卫星监测资料作为环境监测的重要补充手段,加快建设秸秆焚烧卫星热点监测系统;五是建议把气象助力生态环境、乡村振兴等内容写入气象、环境的十四五规划中,作为双方未来五年发展的重要方向和规划。

市生态环境部门对气象部门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合作,共同打赢清远蓝天保卫战。(清远市局 李翠华 保鸿燕 )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