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远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强降水来袭 阳山发布2020年首个暴雨红色预警信号
时间:2020-03-25    来源:   作者:     【字体:       分享到:

        高空波动和切变线共同影响,323日夜间到24日晨,阳山县出现暴雨局部大暴雨降水,其中太平镇录得最大雨量130毫米,小时雨强高达59毫米;强降水导致部分乡镇河流水位暴涨,乡道和农田受淹。

面对此次强对流天气,阳山县气象局高度重视,沉着应战,严密监测天气变化,科学研判;阳山气象台于24日凌晨210分及时发布雷雨大风黄色、冰雹橙色、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因雨势发展迅猛,555分将暴雨黄色升级为橙色,77分再升级为红色。据统计,本次暴雨红色预警信号不仅是阳山县2020年的“首红”,还是历年以来的“最早发布

在此次气象服务过程中,阳山县气象局副局长李文奕、分管领导朱勇始终坐镇一线指挥,与值班人员通宵值守,主动、及时向阳山县领导和相关部门汇报雨情实况和天气预测,做到了提前预警、服务周全,取得了良好的服务效果。(阳山局 祝思婷)


(太平镇风车洞路受浸 黄敬初供图)


(太平镇湖洞河水暴涨 黄敬初供图)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