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远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清远市副市长雷玉春调研气象工作
时间:2020-02-12    来源:   作者:     【字体:       分享到:

2月12日,清远市副市长雷玉春同志带领市政府副秘书长胡兴桂等同志一行4人到清远市气象局调研,了解了近期天气情况、部门疫情防控情况、疫情防控气象服务情况和今年需要市政府解决的重点问题。市气象局在家领导、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

 

图一:雷玉春副市长(右二)了解近期天气情况

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国毅同志向雷副市长汇报了我局去年取得的主要工作成绩,汇报了我市气象部门开展疫情防控的措施、疫情防控气象服务措施,汇报了近期天气形势情况、应对措施以及我局计划在今年推进的农村大喇叭建设、县(市)天气预报节目上主持人、创建生态气候品牌、服务乡村振兴、“十四五”气象规划编制等重点工作遇到的需要政府解决的问题的建议。

图二:调研座谈会现场  雷玉春副市长(中间)

雷副市长对市气象局去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今年需解决的问题一一作了回应,提出了觖决问题的意见。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四个“加强”:
一要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继续加强部门内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特别要做好值班人员和干部职工就餐安全防控;要利用气象部门的资源优势和技术优势,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和正面信息的宣传。
二要加强天气预报预警服务工作,为战“疫”提供支撑。加强天气形势变化的研判,做好应对天气变化的准备;天气预报预警要服务疫情防控需要,服务农业生产需要,服务交通出行需要,服务全市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要。
三要加强工作创新、创意。要通过创新不断推动气象业务发展,要发挥好自身优势,挖掘自身资源,用好各方面资源,充分发挥气象作用,立足成为政府的重要组成部门;要开阔工作思路,改进气象信息的形式与内容,融合人文、地理、物产、旅游等开展气象服务,使服务更精细;要大力打造天气微博、微信服务公众号,扩大其影响力;农村大喇叭项目建设争取市委宣传部和市政府农业农村等部门的协助,与微博、微信、电视、电信等联系起来,使之体系化、更上一个层次;要强化与农业农村、林业、水利、应急等部门合作和信息资源共享,发挥大应急作用。
四要加强队伍建设。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继续深入抓实抓好;要抓好部门党风廉政建设,作风方面要转变再转变;要抓好人才培养,激发人才的创新动力。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