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台风“白鹿”横穿清远 全力以赴应对捕“鹿”战 来源:  时间:2019-08-26 15:57:25 【字体:  

 

24日晚省市县加密会商.jpg

8 2421时,市气象局局长李国毅、副局长王天龙参加省市县加密天气会商


今年第11号台风“白鹿”25日早晨在福建东山登陆后,横扫粤北,给清远带来风雨影响,是今年以来对我市影响最大的台风。受其影响,25日白天到26日中午,我市普降暴雨到大暴雨,全市平均降雨量为85毫米,最大降雨量为连州市三水乡南风坳207毫米,局地还伴有7到9级短时大风。

为应对台风“白鹿”可能给清远带来的风雨影响,全市各级气象部门加强周末和夜间值守,积极做好“白鹿”加密会商研判,力求精细监测、精准预报、精确预警、精心服务,主动为党委政府组织防御台风工作提供决策参考,为广大公众多渠道提供最新预报预警信息。

一是提前研判,精准预报。清远市气象局早在23日提前3天发布了《重大气象信息快报》,明确指出“25日到26日中午受“白鹿”环流影响,全市有暴雨到大暴雨”,并提醒山区需特别防御持续强降水极易引发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预报结论与实况吻合。25日下午起风雨逐渐加大,各级气象部门利用各种手段逐三小时滚动发布风雨实况和台风最新动态;二是及时预警,全力应对。局长李国毅坐镇一线指挥,连夜指导台风服务工作,及时发布暴雨和雷雨大风预警信号。清远市重大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于25日10时02分启动暴雨IV内部应急响应。三是多方协作,扩大宣传。利用微信、微博、短信、网站、应急广播和电视专区等“多渠道”、“全天候”、“立体”滚动发布台风最新实况和预报。24日,市气象局联合应急管理局通过各种发布手段向公众发布台风防御提醒,截止26日受众10万以上。23日到26日,清远市局发布《重大气象信息快报》3期,决策短信22条5万人次,发布微博84条总阅读量达54万次,微信2条总阅读量1万,准半小时通过电视滚动播出台风防御走马字幕。

    准确的预报,及时的服务,气象预报预警信息织起的“保护网”,牢牢“网”住了受影响区域,成为公众做好防范工作的有效依据,将台风造成的损失减少到最低。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