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清远:连山喜获2019年“中国天然氧吧”称号 来源:  时间:2019-07-19 11:25:00 【字体:  

 


U020190723412406656145.png

连山县域内负氧离子浓度平均值在2000cm³以上 李土州 摄

U020190723412406928749.png

连山县委书记杨蔚宁、连山县气象局局长杨少英领取“中国天然氧吧”牌匾和荣誉证书

U020190723412407281017.png

连山森林覆盖率达85.34%,居广东省之首 王凌剑 摄


718日,2019年“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发布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召开,连山凭借生态环境优越、空气质量好、负氧离子含量高、旅游资源丰富等优势,荣获2019年“中国天然氧吧”称号,成为目前广东省三个荣获“中国天然氧吧”称号的县城之一,真正成为名副其实、有牌有证的“氧吧之城”。

 连山县委书记杨蔚宁、连山县气象局局长杨少英赴京参会,并登台领取“中国天然氧吧”牌匾和荣誉证书。会后,参加了第一届中国天然氧吧旅游文化节暨农产品展。

 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是由中国气象服务协会在2016年初组织发起,每年度由地区自愿申报,经过规范程序,对地区的气候、空气质量、大气负离子水平等生态环境质量,以及生态旅游发展规划、旅游配套情况等进行综合评价,对符合条件的地区予以认定、授牌,并面向社会发布。

 近年来,连山县气象局围绕连山全域旅游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等需求,积极融入地方党委政府工作,发挥气象部门的技术和人才优势,结合部门特点,连山县气象局从气温特征、降水特征、风特征、负氧离子含量、空气质量等气候申报优势向县政府积极献策,提供旅游资源挖掘、精细化旅游气象预报、人居环境气候舒适度分析、全县负氧离子监测以及生态旅游资源评估等全方位的服务,通过建设生态气象综合监测站网,完善生态旅游气象服务系统,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气象保障能力建设,为连山生态资源开发、生态旅游发展提供优质气象服务保障和科技支撑。

      连山成功创建“中国天然氧吧”,将有利于全面助推“绿水青山”优势向“金山银山”转变,把生态环境优势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优势,加快“小而美、小而富、小而强的美丽边城、小康连山”建设步伐。(连山局 唐繁旭)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