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远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清远:举办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气象安全管理培训班
时间:2019-07-02    来源:   作者:     【字体: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气象灾害重点单位气象安全管理办法》,进一步加强对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的指导和落实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气象安全主体责任,提升我市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气象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我局于6月28日举办了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气象安全管理培训班,我市49个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共62名气象灾害应急管理人参加了培训。

 

清远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伟民为培训班做了开班讲话,他指出,今年以来,我市降水显著偏多,防汛形势严峻,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气象灾害防御工作,践行安全发展理念,提高气象防灾减灾意识,增强防灾减灾能力,珍惜这次学习机会,把所学所得运用到推动本单位气象灾害防御工作中去,落实好气象灾害防御主体责任,为我市社会经济发展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保障,为清远“入珠融湾”助力。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应急、住建、气象、防雷专家分别围绕“灾害性天气情况下危化企业等易燃易爆场所安全管理”、“灾害性天气情况下在建工程项目安全管理”、“雷电灾害防御知识”、“气象灾害防御和气象灾害应急预案的编制”等内容进行了精彩授课,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有效提升了自身气象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为下一步做好重点单位气象灾害防御及安全管理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