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远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佛冈县气象局与教育部门联合发文强化校园气象灾害防御和防雷安全工作
时间:2019-04-30    来源:   作者:     【字体:       分享到:

 

为做好学校气象灾害防御工作,保障广大在校师生安全,近日,佛冈县气象局与县教育局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气象灾害防御和防雷安全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在建立健全学校气象灾害防御和防雷安全工作责任制、细化落实台风、暴雨等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停课工作细则、做好校园防雷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加大气象防灾减灾科普宣传力度等4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县教育局将把学校气象灾害防御和防雷安全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纳入“平安校园”创建考核指标体系。要求各学校落实防雷装置定期检测制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双方还就上述工作落实情况建立了联合督查机制。

 

《通知》还根据最新发布的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和相关要求,细化了佛冈县台风暴雨极端天气学校停课安排指引,强化了部门的沟通联动。在4月19日3时42分,佛冈县气象台今年首次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降水减弱后,5时57分将暴雨红色预警信号降级为橙色,我局及时与教育部门沟通,建议降水集中的北部迳头、高岗两镇仍启动停课措施,以保障师生安全。4月22日13时05分,佛冈县气象台再次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启动停课机制,全县中小学校迅速行动落实停课措施,有效保障了师生安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