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远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清远:举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宣讲会
时间:2019-05-14    来源:   作者:     【字体: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论述,根据市委宣传部《关于印发<在全市组织开展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宣讲工作的方案>的通知》要求和我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安排,513日下午,清远市气象局局联合市发展和改革局、市生态环境局在我局开展《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以下简称《规划纲要》)宣讲会。市委“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宣讲团副团长、市发改局局长蔡旭东受邀出席并作宣讲,市气象局局长李国毅主持会议,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刘新茂、副局长罗炜炜、市气象局副局长杨伟民参会。

 

蔡旭东以“以‘广清一体化’为主抓手 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为主题,深入浅出地对《规划纲要》的重大意义、战略定位、发展布局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并就清远如何更好地借助“广清一体化”发挥自身优势,成为环珠三角地区“融湾”先行市和清远气象部门如何更好地服务粤港澳大湾区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李国毅指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战略,清远市气象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规划纲要》精神,深刻把握《规划纲要》对清远发展的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紧紧抓住这一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对标清远“入珠融湾”建设和服务需求,为清远的高质量发展、打造“融湾”先行市提供优质高效的气象服务保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