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远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英德连江口麻竹笋被评定为我省首个“岭南生态气候优品”
时间:2019-05-10    来源:   作者:     【字体:       分享到:

 

5月8日,由广东省气候中心编制的英德连江口麻竹笋岭南生态气候优品评估报告日前经过严格评审。经评定,英德连江口麻竹笋获得广东省首个农产品岭南生态气候优品。

 评审会上,专家评审组对连江口麻竹笋生态气候品质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连江口区域种植气候适宜,关键生长期气候条件优良,位于麻竹笋种植最适宜气候区;该区域麻竹笋种植的综合气象灾害风险低,特别是冬季气温相对平稳、霜冻灾害轻,利于麻竹笋稳定优质产出;产地生态环境优越,热量资源丰富,降水充沛,水源水质优,土壤腐殖质层厚;连江口麻竹笋品质优,鲜嫩肉厚、爽口、笋味香浓、渣少、粗纤维含量高、可食率高。根据连江口麻竹笋在气候资源、生态环境、气候风险、竹笋品质等评价指标,已达到岭南生态气候标志标准,建议授予“连江口麻竹笋·岭南生态气候优品”称号。

 广东省气象局副局长梁建茵表示,连江口麻竹笋荣获“岭南生态气候优品”,将成为提高区域发展生态经济的金名片,进一步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切实推进乡村生态振兴。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