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远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清远:市气象生态环境两部门深化合作助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时间:2019-04-19    来源:   作者:     【字体:       分享到:

       近日,清远市气象局与市生态环境局在生态环境局座谈,双方围绕进一步增强生态文明建设气象保障服务,更好地发挥气象在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中的作用进行深入交流。

 

会上,双方就进一步加强清远市大气污染防治和预报预警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市气象局就建设清远市环境气象数据共享平台、精细化环境气象预报预警系统、人工增雨助力污染防治和完善双方会商机制等方面提出了初步方案,并与生态环境局就方案细节进行了沟通。双方达成了共识:一是双方共同助力方案的完善和落实,紧紧围绕加强清远市大气污染监控防治、提高空气质量预报预警质量、延长预报时效、确保空气质量精准达标等需求,进一步完善方案;二是双方继续加强交流和合作,不断完善会商机制和相应的业务运行流程,为清远打赢蓝天保卫战提供有力支撑。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