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远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英德:市气象局组织做好低温冰冻防御气象服务工作
时间:2019-01-07    来源:2019-01-05   作者:     【字体:       分享到:

 

d1.JPG

图为:会议现场

  

     自2018年12月27日起,受寒潮天气影响,我市出现持续低温阴冷天气,其中12月30日到元月1日,受寒潮主体影响,气温剧降,各地最低气温降至2-4℃,西北部高寒山区降至零下-1℃,出现了冰冻和雨夹雪。

    我局高度重视,考虑到寒潮天气过程的影响程度,12月25日起就跟踪研判,并以重大气象信息快报形式呈报市领导及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同时亲自向分管副市长汇报。12月27日上午,市三防指挥部召开全市低温冰冻防御工作会商会,会上我局作出具体预测预报,强调高寒山区会出现雨夹雪或冰冻,市三防根据气象意见要求相关部门立即行动、提前准备、及时防御。期间,我局加强联防联动,加密发布天气信息,及时发布(变更)预警;同时通过微博微信、广播电视、手机短信等渠道向公众发布最新天气消息,截止1日共发布各类决策气象服务手机短信21264人/次。2018年12月28日21日00分英德市重大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启动气象灾害(寒冷)Ⅲ级应急响应,市三防启动防冻Ⅳ级应急响应。

    12月28日,适逢昆汕高速连平至英德段通车仪式举行,昆汕高速清远段正式通车,英德局专门建立微信群,及时发布低温冰冻天气实况和预报预警信息,切实有效为保障高速路正常运营提供准确有效的气象服务,受到了有关方面的好评。(英德局  李洁)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