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远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连山:再添省字号生态气候品牌“连山金子山•岭南赏雪胜地”
时间:2020-12-23    来源:   作者:     【字体:       分享到:

12月20日,连山金子山银装素裹,粉妆玉砌,宾朋满座。连山县委、县政府在金子山景区举办“连山金子山·岭南赏雪胜地”授牌仪式和民族地区文旅融合与乡村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暨2020年广东省农村经济学会学术年会活动。省气象局二级巡视员常越、刘日光、人事处处长杨奕波、气象学会秘书长陈蓉、气候中心主任张羽、气象台台长胡东明、清远市气象局局长李国毅等相关领导应邀出席活动。

仪式上,省气象学会宣布评判结果,省气象局二级巡视员常越向连山金子山景区颁发牌匾和证书,连山县委书记杨蔚宁出席授牌仪式,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杨征南代表致辞。至此,连山金子山正式成为首个持证上岗、名副其实的“岭南赏雪胜地”,这是继成功创建“中国气候宜居县”“中国天然氧吧”“岭南避暑之都”之后,广东连山再添一张亮丽的省字号生态气候品牌明信片。

连山金子山冬季在岭南地区相对较长,冷空气频繁,低温日数多,多年平均0℃以下日数达17.5天,每年均可见雪景,霜、雾凇、雨凇天气现象日数多;金子山生态环境优良,景区森林覆盖率达90%,负(氧)离子含量极高,月平均浓度达3959个/cm3,优于《空气负(氧)离子浓度等级》(QX/T 380-2017)一级标准。金子山自然风光优美,四季风景独具特色,旅游配套服务完善,游玩项目齐全。凭借优异的气候禀赋和山水相连的自然地理条件,连山金子山拥有岭南少有的冰雪、雾凇、冰瀑等丰富独特的气候景观,这也让金子山成为广东游客家喻户晓的岭南地区最佳赏雪地。

目前,连山正大力发展民族生态旅游业,今年成功创建成为“广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着力打造“岭南森林康养和体验目的地”。对于连山如何运用好“岭南赏雪胜地”这张“金名片”,省气象局二级巡视员常越建议,连山县委、县政府要进一步聚焦粤港澳大湾区旅游市场,加大生态气候资源开发利用和品牌宣传力度,切实把生态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和发展优势。同时,继续依托气象部门技术优势,开展冰雪、云海、雨凇、雾凇、日出日落等天气景观预报,杜鹃花、桃花、梅花花期等物候景观预报,以及登山指数、气候舒适度等旅游气象指数预报,提升连山旅游价值体验;并借助气象部门微信、微博、影视等宣传平台和资源,合力加大旅游品牌宣传力度,让更多的人了解连山、认知连山,来连山观光旅游休闲,让优美生态环境真正成为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连山局 唐繁旭)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