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远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清远:副市长雷玉春指导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时间:2020-04-09    来源:   作者:     【字体:       分享到:

 4月4日,清明假期第一天,清远市副市长雷玉春同志一行3人到清远市气象局了解近期天气情况,市气象局副局长王天龙向雷副市长汇报了2020年以来的天气情况、近期降水实况以及今年汛期的降雨预测。

据统计,今年以来我市降水总体偏多,截止到4月3日,全市累积平均雨量较常年偏多近7成,为历史同期第三多。尤其是3月以来,三连一阳地区雨量较常年偏多138%,为历史同期第一多。针对频发的强降水过程,气象部门精准预报,及时发布各类预警,并加强与各部门的联防联动,提高了气象服务的准确性和时效性,为政府部门应对强降水可能带来的灾害提供了有效及时的气象服务保障。

雷副市长肯定了气象部门对近期复杂天气准确预报、及时预警的工作,同时向假期坚守一线的值班人员表示了深切慰问。(清远市局张陈娴)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