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远市气象局 >> 气象服务 >> 气象科普 >> 气象视界
联合国机构称厄尔尼诺现象极可能于2019年重现
时间:2018-12-27    来源:2017-06-25   作者:     【字体:       分享到: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据英国《卫报》11月27日报道,根据联合国世界气象组织的最新分析,在明年2月之前,能够引发全球气候变暖的厄尔尼诺现象将有75%至80%的概率重返地球。

厄尔尼诺主要指太平洋东部和中部的热带海洋的海水温度异常地持续变暖,这种现象每隔几年就会自然发生一次,对全球气候产生重大影响,造成一些本来干旱的地区降雨量过多,一些本来潮湿的地方则出现干旱。高温还使珊瑚礁发生严重的白化现象。

上一次出现的厄尔尼诺现象于2016年结束,使该年成为有记录以来最热的一年。目前预计2019年来袭的厄尔尼诺现象不会像2016年那样强烈。

世界气象组织气候预测与适应司司长马克斯•迪利(Maxx Dilley)说:“预计这次出现的厄尔尼诺现象不会像2015-2016年的那样强烈。即便如此,它仍然深刻影响着许多地区的降雨和温度模式,对农业和粮食安全、水资源管理和公共卫生产生重要影响。它还可能与长期气候变化结合起来,提高2019年的全球气温。”

此前,美国天气预报员已经发出了厄尔尼诺现象将重现的警告。澳大利亚气象局10月表示,一个干燥炎热的夏季极有可能到来,这增加了热浪和山火的风险。对于已经遭受旱灾的农民来说,气候变化正在加剧厄尔尼诺现象带来的影响。

报道称,数十亿吨的碳排放仍在继续,温室气体浓度达到创纪录水平,这意味着它们的加热效应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强。但是新的厄尔尼诺现象是否会导致2019年创造新的纪录还有待观察。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