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东省气象学会 >> 学术交流
广东省气象学会第十二届二次理事会暨学术年会在湛江圆满召开
时间:2019-01-30    来源:2017-06-25   作者:     【字体:      

10月10日至12日,广东省气象学会第十二届二次理事会暨学术年会在湛江圆满召开。此次会议由广东省气象学会主办,湛江市气象学会承办,湛江市科协、湛江市气象局、广东海洋大学南海海洋气象研究院协办。省气象学会理事长、省局副局长梁建茵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湛江市科协肖斌主席和湛江市气象局李汉彬局长分别致欢迎词,省气象学会副理事长、广东海洋大学副院长徐峰主持了会议,来自全省各地气象部门、中山大学、广东海洋大学、民航中南空管局等会员单位的理事和150多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幕式上,省气象学会理事长、省气象局梁建茵副局长在致辞中指出,广东气象事业改革开放以来迅速发展,特别是近5-6年来气象现代化建设成果显著,强台风强降雨等气象灾害预报服务能力明显提升,梁建茵充分肯定了广东省气象学会在其中所作出的积极贡献。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在预报预警时效、气象监测、智慧服务、防灾减灾机制等方面我们面临着更大挑战,梁建茵勉励广大气象工作者充分利用省气象学会这一平台相互交流、共同研讨,不断提高我省气象预报预测水平和准确率,在气象现代化建设、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应对气候变化、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气象服务等方面做出更大贡献。

本次学术年会邀请了美国气候决策公司的首席科学家陈灏博士、天津市气象科学研究所吴彬贵博士、热带海洋气象研究所所长万齐林研究员、深圳市国家气候观象台李磊博士、中山大学大气科学学院杨清华教授等5位学者做大会特邀报告,他们详细分析介绍了沿海城市洪涝灾害预报与风险评估、环渤海冬季锋面雾的观测和数值模拟研究、城市效应对灾害天气的影响、深圳城市气候业务、服务与研究、北极海冰观测、资料同化和数值预测等方面的公众关注的焦点科学问题。本届学术年会共收到132篇论文,从中选出68篇分别在《天气预报》、《应用气象》、《天气、气候与农气、环境气象》和《气候与农业气象》四个会场开展学术交流。来自各单位的气象工作者围绕学术热点、难点问题踊跃提问和展开了热烈讨论。经过专家评选,20篇论文被评为优秀论文并给予表彰。

期间,在10日下午召开的广东省气象学会第十二届二次理事会上,审议通过了学会2018年工作报告及2019年工作要点,在吸收修改意见基础上,原则审议通过了“岭南生态气候标志”评定管理办法;确定了“广东省防雷设备检测人员能力评价管理系统”合作公司。

本次会议得到了来自省内气象同行的积极响应。本次会议议程紧凑,会务简朴隆重,紧扣“智慧气象,服务社会”主题,取得良好效果。


相关附件:

网站地图    网站声明   隐私安全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20-39456477     Email: gd121@gd121.cn

广东省气象局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    承办:广东省气象数据中心

京ICP备05004897号      粤公网安备44000846012-00003号    网站标识码:bm5419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