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东省气象学会 >> 气象科普 >> 科普活动
广东省气象学会 韶关市气象学会 科技服务站揭牌仪式在仁化南岭生态气象中心举行
时间:2019-01-30    来源:2018-01-18   作者:     【字体:      

5月11日下午,广东省气象学会、韶关市气象学会科技服务站揭牌仪式在仁化南岭生态气象中心举行,广东省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唐毅、广东省气象局副局长、省气象学会理事长梁建茵、广东省科协学会部部长谢洪、韶关市科协主席成绍强、韶关市气象局局长李国毅、仁化县县长周小明等领导出席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省气象学会秘书长陈蓉主持。

IMG_5767_看图王

图为:省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唐毅、省气象局副局长梁建茵等领导为科技服务站揭牌

仁化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小明在致辞中指出,学会科技服务站的成立,有利于充分利用省气象学会人才、技术优势,为仁化县企业、学校、社区、乡镇、农村等基层单位科技服务体系建设提供气象服务支撑和保障,有力地促进仁化县生态农业的发展,进一步提升政府在防灾减灾救灾的能力。

IMG_5725

图为:仁化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小明代表仁化县委、县政府在气象科技服务站揭牌仪式上致辞

省气象局副局长梁建茵在致辞中首先代表省气象局和省气象学会对科技服务站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广东省科协、韶关市科协长期关心和支持气象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气象科技服务站建立在生态气象中心,是我省气象学会联合地市科协、气象部门建立的第一个科技服务站。科技服务站建站以来,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开展了服务咨询,技术培训,组织了气象科普,讲座等活动,每月还进行一次农情调查,并根据调查结果,为农业生产,防灾减灾提供多种气象服务。气象科技服务站的成立,将有助于聚集更多省市的气象专家围绕我省现代农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需要,发挥专家、技术和团队优势,开展生态农业气象服务,为我省现代农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贡献气象智慧。

IMG_5735

图为:省气象局副局长梁建茵在气象科技服务站揭牌仪式上讲话

省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唐毅在致辞中指出,气象科技服务站建在服务条件优越、基础设施完备的生态气象中心,这是学会发挥专家、人才、智力优势,面向基层,服务基层,为经济建设服务的重要举措;是省级学会携手地方科协、地市学会联合创建科技服务平台的新模式。气象科技服务站的设立,必将推动学会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希望科技服务站根据学会主导,科协协助,面向农村的工作思路,以科技服务为纽带,以农村和农民科技需求为导向,以人才成长提高、公民科学素质提升、学会实力增强为目标,充分发挥科技服务站的作用,为农村防灾救灾、农民增产增收、农业增效提供服务,为促进乡村振兴和生态扶贫做出新的贡献。  

IMG_5747

 图为:省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唐毅在气象科技服务站揭牌仪式上讲话


相关附件:

网站地图    网站声明   隐私安全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20-39456477     Email: gd121@gd121.cn

广东省气象局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    承办:广东省气象数据中心

京ICP备05004897号      粤公网安备44000846012-00003号    网站标识码:bm5419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