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东省气象学会 >> 工作动态
广东省气象学会2023年学术年会在江门新会召开 聚焦改革、开放、创新 提升气象防灾减灾能力
时间:2023-12-18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省局一级巡视员梁建茵在学会2023年学术年会上致开幕词 


图为:学会学会年会特邀报告 


图为:学会学术年会优秀论文颁奖仪式 


12月14—15日,广东省气象学会2023年学术年会在江门新会召开。广东省气象局一级巡视员、省气象学会理事长梁建茵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词,来自全省各地气象部门、中山大学、广东海洋大学等单位的120余位代表参加。

梁建茵指出,我省气象部门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广东全面推进气象现代化行动计划和粤港澳大湾区气象发展规划,聚焦改革、开放、创新三大动力,加快推进气象科技能力现代化和社会服务现代化,实现气象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目标,坚持创新驱动,夯实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

梁建茵表示,与会代表们互相学习借鉴,认真交流研讨,进一步促进业务与科研深度融合,着力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提升气象防灾减灾能力,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走在全国前列贡献气象力量。

据悉,今年学术年会的主题是“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提升气象防灾减灾能力”,年会特邀国家气象中心、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州热带海洋气象研究所、广东省气象台等作大会学术报告。87篇论文分别在5个分会场进行学术交流,围绕年会主题从天气、气候、探测、农业、新媒体、科普、服务等不同角度展开热烈讨论,经过专家评选,25篇论文被评为优秀论文。

年会期间,还召开了大气物理和大气环境专业委员会、海洋气象委员会的工作会议暨学术研讨会,委员们就本委员会的工作进展、未来任务等积极建言献策。


相关附件:

网站地图    网站声明   隐私安全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20-39456477     Email: gd121@gd121.cn

广东省气象局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    承办:广东省气象数据中心

京ICP备05004897号      粤公网安备44000846012-00003号    网站标识码:bm5419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