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东省气象学会 >> 工作动态
省气象学会开展气象科普进社区活动
时间:2023-03-21    来源:   作者:     【字体:      

2023年“3·23”世界气象日之际在省气象局指导下,省气象学会联合省气象防灾减灾协会、《黄金时代》杂志社万科物业、弘扬文化裙星社312日共同走进广州东山雅筑社区,开展“天气气候水 代代向未来”主题宣传——气象科普进社区活动。

图为 气象科普进社区活动现场  摄影:项国莹

现场特邀中国气象局首席气象专家、广东省气候中心决策服务首席、正研级高工伍红雨,以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方式为在场学生讲解了广东省气候特点、常见的气象灾害、防灾避灾的要点等气象知识。课堂上穿插知识问答环节,与现场学生热烈互动,吸引了众多社区居民和学生参与。

图为 伍红雨授课讲解气象科普知识  摄影:项国莹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志愿者为社区居民介绍了《广东省气候资源保护和开发利用条例》颁布的基本情况,并向现场学生派发了《黄金时代》《少先队员》杂志,以及《中小学如何应对气象灾害》《气候变化知多少》等气象科普知识宣传手册。

图为:学生全神贯注听气象科普讲解  摄影:项国莹

本次科普活动旨在引导社区居民积极关注气候变化,掌握最新天气动态,并帮助基层社区居民特别是青少年,增强防范气象灾害的意识,提高应对天气变化的能力。通过气象科普进社区,让更多人走进气象、了解气象,树立气象防灾避灾意识,加强应对气象灾害的防御能力。


相关附件:

网站地图    网站声明   隐私安全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20-39456477     Email: gd121@gd121.cn

广东省气象局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    承办:广东省气象数据中心

京ICP备05004897号      粤公网安备44000846012-00003号    网站标识码:bm5419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