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东省气象学会 >> 工作动态
省气象学会召开第十二届6次理事会暨2022年学术年会
时间:2022-12-23    来源:   作者:     【字体:      

2022年12月22日广东省气象学会组织召开第十二届6次理事会,理事长梁建茵主持会议,本会理事、监事参会。

    学会秘书处秘书长陈蓉汇报了2022年度工作总结,主要从党建、学术交流、科普宣传、气象科技奖、生态标志、期刊建设、政府职能转移等方面介绍了2022年开展的各项工作、创新点以及不足之处,并对2023年的工作进行展望。另外,应省民政厅修改本会《章程》的要求,秘书处还就部分修改点进行了通报。会上,理事们对学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议,包括组建专家库、加大与高校的科普合作力度、多与会员单位合作加强资源共享等等。学会表示今后会一如既往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凝聚我省气象科技工作者力量,争取在加强气象科技学术交流、激励气象科技创新、开展气象科普宣传、助力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做出更积极的贡献。

    以“推进气象科技自立自强,助力气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22年学术年会以线上形式召开。会议邀请中山大学大气科学院陈逸伦副教授、广东海洋大学张宇副教授、广东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伍志方正高级工程师、广东省气候中心首席王华正高级工程师、深圳市气象局预报处李明华高级工程师等5位专家作大会报告,同时设3个分会场共计50余篇文章进行交流。

    本次年会共收到108篇论文,会议高峰时有200余人在线,与会代表们通过报告,相互分享、讨论、借鉴,畅享“云上”科技盛宴,并纷纷表示将努力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加强科技创新,为助力气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年会还评选出20篇优秀论文。


相关附件:

网站地图    网站声明   隐私安全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20-39456477     Email: gd121@gd121.cn

广东省气象局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    承办:广东省气象数据中心

京ICP备05004897号      粤公网安备44000846012-00003号    网站标识码:bm5419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