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东省气象学会 >> 工作动态
第十八届泛珠三角区域气象学术论坛召开
时间:2022-11-14    来源:   作者:     【字体:      

   11月10日,由广东省气象学会主办,贵州省气象学会承办,湖南、四川、云南、海南、福建、广西、江西省(区)气象学会协办的第十八届泛珠三角区域气象学术论坛通过线上方式召开。广东省气象局一级巡视员、广东省气象学会理事长梁建菌,贵州省气象局副局长、贵州省气象学会副理事长杨林出席并致辞。来自泛珠九省(区)气象科技工作者280余人在线参会。

    梁建茵在致辞中表示,泛珠三角区域气象学术论坛是泛珠三角区域学术交流重要平台和最闪亮的品牌,是泛珠九省(区)气象局和气象学会及广大专家学者共同努力的结果。论坛已成功举办了十七届,为进一步筑牢泛珠区域各省(区)气象部门合作,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贡献,是泛珠三角区域合作的成功典范。

    本届论坛的主题是“推进气象科技自立自强,助力气象高质量发展”,论坛共收到论文148篇,设置了1个主会场和3个分会场,由各省推荐5个大会学术报告和45个分会场报告。论坛围绕天气气候变化、气象防灾减灾以及台风、暴雨等灾害天气成因及相关机理分析等方面,分享气象服务和关键技术的研究进展。

    第十九届泛珠三角区域气象学术论坛将在福建省举办。


图为学术论坛现场

相关附件:

网站地图    网站声明   隐私安全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20-39456477     Email: gd121@gd121.cn

广东省气象局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    承办:广东省气象数据中心

京ICP备05004897号      粤公网安备44000846012-00003号    网站标识码:bm5419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