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东省气象学会 >> 工作动态
2022年广东“千乡万村气象科普行”启动
时间:2022-06-10    来源:   作者:     【字体:      

新快报讯  6月1日,由广东省气象局、广东省气象学会主办的“千乡万村气象科普行 " 广东站活动在广州正式启动。此次活动以 " 气象上山下海,乡村粤来粤美 " 为主题,在广东省由南向北、由西至东开展,包括阳江、河源、梅州和潮州四个活动现场,推动广东气象高质量发展。

广东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谭浩波,广东省气象学会理事长、广东省气象局一级巡视员梁建茵,河源市科学技术协会、潮州市科学技术协会、阳江市科学技术协会、梅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河源市气象局、潮州市气象局、阳江市气象局、梅州市气象局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广东省气象局乡村振兴驻镇帮扶工作队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广东省气象学会介绍了 " 科普行 " 两大特色活动:气象科普研学之旅和气象科技下乡,于 6 月陆续前往暴雨台风频发地——阳江、客家文化发源地——河源、红色文化传承地——梅州三个研学站,组织当地学生结合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了解为何天气雷达是气象防灾减灾的 " 千里眼、顺风耳 ";于 8 月联合潮州市饶平县饶洋镇政府,在中国岭头茶之乡开展科技下乡活动,为当地茶叶种植送去专业气象服务。

图为:广东省气象学会秘书长陈蓉介绍科普行活动内容  徐青周摄影


广东省气象局、广东省气象学会负责人向科普行相关的河源、潮州、阳江、梅州市气象局授旗。

谭浩波在致辞中表示,气象与农业密切相关,气象部门坚持服务国家、服务人民,深入开展气象为农服务,积极助力乡村振兴。通过 " 千乡万村气象科普行 " 活动,推动气象科普进村入户,引导基层干部、农民群众利用气象信息趋利避害,扎牢田间地头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促进农业气象合作结出硕果。

图为:2022年广东“千乡万村气象科普行”启动授旗现场   徐青周 摄影

据悉,广东省气象局与省农业部门联合发布农业气象服务产品,以及东源板栗、连州菜心等岭南生态气候优品,助力增产增收。在全国率先开展气象指数农业保险,为受灾农户 " 雪中送炭 "。(来源:新快报)


相关附件:

网站地图    网站声明   隐私安全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20-39456477     Email: gd121@gd121.cn

广东省气象局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    承办:广东省气象数据中心

京ICP备05004897号      粤公网安备44000846012-00003号    网站标识码:bm5419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