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东省气象学会 >> 工作动态
精彩的云上“3•23”系列气象科普活动
时间:2022-03-24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云探秘博贺海洋气象野外科学试验基地”现场

图为:“3.23云课堂”现场


    2022年世界气象日到来之际,广东省气象学会、广东省气象局联合相关直属单位及市局策划开展了一系列云上气象日科普宣传活动,让公众“足不出户”也能零距离了解广东气象科技创新成果和气象防灾减灾科普知识。

    3月20日,省气象学会、省气象局、热带所、省公服中心及茂名市局共同组织开展“云探秘野外科学试验基地“活动,并联合新闻媒体精心打造直播间,在线上就能云体验基地的科学魅力。中国气象局南海(博贺)海洋气象野外科学试验基地主要开展海洋气象要素、海洋大气边界层和海气相互作用等各方面的观测研究,是我国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海洋气象专业综合观测平台。此次直播以轻松活泼的方式,将海洋气象的相关研究通俗易懂地展现给网友。

    3月23日,省气象学会、阳江气象科普基地、阳江市科协联合开展“3.23云课堂”进校园活动,此次活动共在阳江市3个县区、5间学校开展,惠及近6500人。

    根据今年“3.23”气象日主题,进校园的“云课堂”包括了广东省气象台张录青高级工程师主讲的《台风来袭,提早预警、迅速行动,让灾害无处逞凶》主题课,以及由阳江气象科普基地、阳江市科协联合制作的《阳江市气象科普视频》,内容涵盖了台风的生成、发展及防御措施和阳江市的观测设备及预报服务流程,让广大学生老师获得气象科普盛宴,校长老师们纷纷点赞,表示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希望以后可以多多开展类似活动。

    系列直播活动在南方+、触电新闻、南方都市报、抖音及广东天气微博、视频号播放量超过38万次,总阅读量超25万人次,公众在“云上”尽情地享受了一场气象科普盛宴。




相关附件:

网站地图    网站声明   隐私安全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20-39456477     Email: gd121@gd121.cn

广东省气象局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    承办:广东省气象数据中心

京ICP备05004897号      粤公网安备44000846012-00003号    网站标识码:bm5419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