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东省气象学会 >> 工作动态
广东省气象学会第十二届理事会5次会议暨10次常务理事会在广州召开
时间:2022-01-06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广东省气象学会第十二届理事会5次会议现场

图为:向健康气象专业委员会委员颁发证书

2021年12月29日,广东省气象学会第十二届5次理事会暨10次常务理事会在广州召开。会议由广东省气象局一级巡视员、省气象学会理事长梁建茵出席并主持,本会理事、常务理事、监事以线下或线上方式参加了会议。

省气象学会秘书处汇报了2021年度重点工作,主要包括党建、学术交流、科普宣传、科技服务、人才推荐、期刊建设等方面。理事们对省气象学会在2021年的工作成绩给予肯定,认为学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常态化视角积极应对疫情,在广东省气象局和中国气象学会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的领导下,在理事会各成员单位的支持、帮助下,紧紧围绕广东气象现代化事业发展的需求,充分发挥学会“服务科技工作者、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服务全民科学素质提高、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的作用,凝聚我省气象科技工作者力量,促进气象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加强气象科技学术交流、开展气象科普宣传、助力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新成果,各项工作积极开展,有抓手、有亮点,有成效。主要亮点工作包括:(1)线上、线下相结合,持续开展学术交流活动,举办了院士专家工作站项目研讨会、第十七届泛珠三角区域气象学术论坛、首届广东省气象公共服务论坛等学术交流会,受到与会人员好评和业界关注;(2)秉承公开、公正、公平原则成功评选《广东省气象科技奖》,评选出杰出青年奖10人,技术进步奖一等奖4项、二等奖6项,科学创新奖一等奖1项,体现了代表性、权威性;(3)科普宣传得到加强,更加丰富多彩,结合“世界气象日”、“全国科技活动周”、“全国防灾减灾日”和“全省科技进步活动月”等,组织开展线上、线下气象科普活动,“云直播”、“云课堂”关注量超过百万人次,制作科普视频、科普宣传进校园进社区、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等拓宽了气象科普受众面;(4)进一步擦亮“岭南生态气候标志”品牌,助力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已形成“岭南生态气候优品”、“岭南气候康养地”、“岭南避寒胜地” 和“城市生态氧吧”等系列品牌;(5)加强与理事会成员单位合作,争取地方政府支持有新进展,联合佛山市气象局、珠海市气象学会等单位分别向当地科协申报《龙卷等致灾雷暴大风精细化探测及机理研究院士专家工作站项目》、《海洋气象高峰论坛项目》并获得批准。

与会人员还对省气象学会2022年重点工作进行了讨论。理事们认为成绩代表过去,未来仍要继续努力工作,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党建带动业务发展,提升自身的素质能力和政治站位;要围绕国家战略,充分利用各专业委员会,积极开展相关业务技术的交流研讨;要拓宽气象科普的宣传方式,继续推进亮点工作;要进一步扩大广东省气象科技奖的影响力。

省气象学会秘书处表示,按照各位理事提出的良好的意见和建议,合理安排制定明年的工作计划。

根据本会章程,会议审议了相关专业委员会主任、相关市气象局理事调整和变更事宜。

另外,会上还举行了本学会的健康气象专业委员会成立仪式,并向与会委员颁发证书。


相关附件:

网站地图    网站声明   隐私安全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20-39456477     Email: gd121@gd121.cn

广东省气象局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    承办:广东省气象数据中心

京ICP备05004897号      粤公网安备44000846012-00003号    网站标识码:bm5419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