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东省气象学会 >> 工作动态
广东省气象学会2021年“云上”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2-01-04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线上学术年会 视频截图

为凝聚我省气象科技工作者力量,加强气象科技学术交流,在严格按照新冠疫情防控要求下,省气象学会12月30日首次组织召开 “云上”学术年会。省气象局一级巡视员、省气象学会理事长梁建茵出席会议并致辞。

今年年会的主题是“强化科技创新引领作用,提升气象防灾减灾能力”,这一主题完全符合党的十九大关于新时代推进科技创新的战略思维,符合建设高质量气象事业的总体部署。会议特邀中山大学大气科学学院副院长于卫东教授、中国气象局广州热带海洋气象研究所所长胡胜正高级工程师、广东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程正泉正高级工程师、广东省气候中心气候预测首席胡娅敏正高级工程师、佛山市龙卷风中心首席黄先香正高级工程师等5位专家作大会报告,并设3个分会场50篇文章进行学术交流。

与会代表们认真交流研讨,互相学习借鉴,进一步促进业务科研深度融合,努力做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着力推动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先行示范省建设,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贡献气象力量。

本次年会还评选出20篇优秀论文。


相关附件:

网站地图    网站声明   隐私安全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20-39456477     Email: gd121@gd121.cn

广东省气象局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    承办:广东省气象数据中心

京ICP备05004897号      粤公网安备44000846012-00003号    网站标识码:bm5419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