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东省气象学会 >> 工作动态
第十七届泛珠三角区域气象学术论坛顺利召开
时间:2021-11-29    来源:   作者: 广东省气象学会    【字体:      

    为加强泛珠三角区域气象科技合作与交流,促进气象科技创新与发展,由广东省气象学会主办、江西省气象学会承办、湖南、四川、云南、海南、福建、广西、贵州等7省(区)气象学会协办的第十七届泛珠三角区域气象学术论坛于11月25日在江西省南昌市召开,为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要求,今年论坛采用线上交流方式进行。广东省气象局一级巡视员、广东省气象学会理事长梁建茵、贵州省气象局李登文副局长、江西省气象局总工程师殷建敏出席并致辞。

梁建茵代表组委会致辞,指出本次论坛尽管受到疫情影响,但是在泛珠三角区域各省(区)的鼎力支持和共同努力下,充分发挥网络平台优势,在线上继续打造这个区域内气象科技合作交流的品牌,这不仅发扬了区域友好合作的传统精神,也进一步提升了区域气象科技创新、业务合作、人才培养的合力,从而提高本地区天气气候的预报预测和服务水平,最大限度地减轻气象灾害造成的损失,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发挥气象工作为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服务的效益。

    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强化科技创新引领作用,提升气象防灾减灾能力”。论坛得到了各省(区)气象科技工作者的热烈响应,共收到参会论文159篇,分别来自各省气象部门以及科研、民航、院校等有关单位。本届论坛各省推荐4个大会学术报告,内容包含双碳排放监测、生态气象、暴雨预报预警和区域模式预报等;设立两个分会场交流35篇论文,内容包含天气预报及气候预测、天气动力、气候与气候变化、大气探测、应用气象、生态气象、农业气象、大气环境、航空气象、人工影响天气、雷电防护、气象科技服务等。

    第十八届泛珠三角区域气象学术论坛将由贵州省气象学会承办。


相关附件:

网站地图    网站声明   隐私安全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20-39456477     Email: gd121@gd121.cn

广东省气象局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    承办:广东省气象数据中心

京ICP备05004897号      粤公网安备44000846012-00003号    网站标识码:bm5419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