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东省气象学会 >> 工作动态
广东省科技社团党委书记唐毅一行到省气象学会调研
时间:2021-11-22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参观气象卫星地面站

图为:调研座谈

根据2021年广东省科协挂钩联系省科技社团基层党组织工作安排和计划,11月19日下午,广东省科协一级巡视员、省科技社团党委书记唐毅一行3人到本会开展党建和会建调研。广东省气象局一级巡视员、省气象学会理事长梁建茵以及学会在穗党员参加了调研会。


广东省科协学会学术部二级调研员、省科技社团党委委员张子威简要说明了本次调研会的目的:一是了解学会党建和会建工作情况;二是介绍广东省科技社团党委主要工作;三是对下一步工作进行沟通交流。


省气象学会秘书长陈蓉从学会支部党建、学会内部制度建设、2021年开展的工作以及学会特色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省科协学会学术部二级主任科员饶恒就下一步如何加强党对社团组织的全面领导、科技社团党组织建设、科技大讲堂、党务培训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唐毅总结指出,本次调研收获很大,详细地了解了省气象学会的工作性质、业务范畴等。省气象学会作为全省180多个学(协)会之一,在气象科普宣传、知识传播、人才培养方面起到了非常好的表率作用,用实际行动推动科普立法等工作的开展。


最后梁建茵也指出,省气象学会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全心全意做好科普宣传、人才培养等工作,逐步开创自己的品牌特色;相信省气象学会在省科协的指导和帮助下会进一步发挥学会的社团组织职能,开拓创新,出色完成各项工作。


另外,唐毅一行还参观了气象卫星博物馆,了解了广州气象卫星地面站的发展史、卫星系统工作原理以及气象卫星科普工作等。


相关附件:

网站地图    网站声明   隐私安全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20-39456477     Email: gd121@gd121.cn

广东省气象局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    承办:广东省气象数据中心

京ICP备05004897号      粤公网安备44000846012-00003号    网站标识码:bm5419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