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东省气象学会 >> 工作动态
广州市区首个“全国示范校园气象站”在中山大学附属中学正式挂牌
时间:2021-09-14    来源:广东省气象学会   作者: 广东省气象学会    【字体:      

图为:授牌仪式现场

中山大学附属中学经由省气象学会推荐,成功获评为中国气象局、中国气象学会联合授予的第七批“全国气象科普教育基地——示范校园气象站”,目前是广州市区首个获此殊荣的中学。9月13日上午,授牌仪式在中山大学附属中学校园内举行,省气象学会受邀派员参加了授牌仪式。


中大附中气象站成立于2018年11月,可开展气象数据的人工观测和自动观测,目前有20多名同学组成的气象社团1个,在近两年多次参加国家级、省市级的气象相关比赛,成绩优异,共获得国家级奖项3项、省市级奖项5项。


在授牌仪式上,省气象学会对中大附中气象站获得示范校园气象站称号表示祝贺,也希望中大附中继续保持对气象科普教育的重视,进一步加强校园气象站的建设与管理,推动校园气象科普走特色化、创新性的发展道路,积极鼓励学生对气象科学知识的探索,在全省校园气象站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相关附件:

网站地图    网站声明   隐私安全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20-39456477     Email: gd121@gd121.cn

广东省气象局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    承办:广东省气象数据中心

京ICP备05004897号      粤公网安备44000846012-00003号    网站标识码:bm5419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