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梅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媒体聚焦
李希到深圳调研
扎实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 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时间:2019-11-12    来源:   作者:     【字体:      

 

      近日,省委书记李希到深圳,深入自贸片区、街道社区、民营企业,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建设重要论述精神、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地落实、扎实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进行调研。省长马兴瑞,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参加有关活动。

  李希前往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听取自贸区开发建设情况汇报,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建设先行示范区历史使命和重大机遇,充分发挥前海先行先试优势,追求更高更好更优更强,打造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在南山区粤海街道高新区社区,李希与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社区工作者深入交流,听取街道及社区服务高新技术企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情况汇报,了解城市社区党的建设、社会治理、公共服务等情况。在万科物业,李希听取企业发展和物业公司参与社区管理情况介绍,强调要把物业管理和社会治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大数据、智能管理系统等的作用,努力提高服务精细化水平。

  李希强调,深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扎实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一要用改革开放的办法推进先行示范区建设,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下功夫,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更好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二要坚持以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打造坚强战斗堡垒,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出来,带动居民群众积极参与社会治理,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三要大力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充分调动社会各界积极性,推动企业更好履行社会责任,积极运用新技术新手段,实现服务与需求的精准对接。

  省领导郑雁雄、张光军,深圳市市长陈如桂参加调研。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