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梅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媒体聚焦
《梅州日报》头版头条刊发通讯介绍梅县区活用气象预警大喇叭典型做法
时间:2018-10-10    来源:梅州市气象局   作者:     【字体:      

(图为:《梅州日报》头版头条刊发通讯《喇叭响起来,政策送到家》).jpg

(图为:《梅州日报》头版头条刊发通讯《喇叭响起来,政策送到家》)


10月9日,《梅州日报》头版头条刊发通讯《喇叭响起来,政策送到家》,重点介绍了梅县区创新宣传平台和方法,利用气象预警大喇叭这一传播渠道,实现基层理论宣传零距离、全覆盖,把党的声音直接传达到最基层的典型做法。


梅县区气象局通过两期的建设,目前气象预警大喇叭已覆盖梅县区377个行政村,基本实现行政村全覆盖,梅县地处山区,大喇叭的建设打通了传递气象预警预报信息的“最后一公里”。大喇叭具有覆盖面广、传播速度快、时效强的特点,为了更好的发挥大喇叭的功效,梅县区气象局还积极与区委宣传部、区农业局、区林业局等部门对接联系,统筹资源和传播渠道,综合利用大喇叭播发森林防火、防汛、地质灾害防御以及政策法规、农业科技、防灾减灾科普知识等,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石扇镇三坑村村支书冯才清表示:“喇叭虽小,好好利用起来,就是政策宣传便民服务的‘大阵地’”。用好、用活气象预警大喇叭不仅方便了全区377个行政村的日常工作,更是提高了大喇叭使用率,形成了使用维护的良性循环,保障了大喇叭的上线率,大喇叭也成了农村政策宣传和预报预警服务的“利器”。(梅县局  廖雪峰)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