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梅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媒体聚焦
【南方日报】畅通理论宣传最后一公里!梅县用“大喇叭”将党的声音传入千家万户
时间:2018-10-11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     【字体:      

“下面是政策理论宣传时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是‘五位一体’……” 每天下午三点半左右,梅县区377个村的大喇叭都会同时响起,播放党的政策理论知识。“喇叭虽小,好好利用起来,就是政策理论宣传的大阵地。”石扇镇三坑村村支书冯才清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梅县区委宣传部积极通过气象广播“大喇叭”开展政策理论宣传,让广大干部群众及时了解掌握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更好地推动梅县区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梅县区气象局,记者看到工作人员王月娥正操作电脑进入广东省防灾减灾预警大喇叭、显示屏管理系统操作平台,“将相关内容填入系统,后台会自动识别进行语音播放,政策理论宣传在每天天气预报结束后播放。”王月娥介绍道,播出内容由梅县区委宣传部提供,每两天更新一次,主要内容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党的理论宣传与诠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与解读,中央、省、市、区重要会议、文件精神的宣传。

大喇叭响了,党和群众的联系也更紧密了。“大喇叭让我们多了一个途径学习党的政策理论,我们干活也能听到、学到。”石扇镇三坑村村民肖潮胜说。接下来,梅县区将不断创新宣传平台和方法,积极畅通理论宣传“最后一公里”,努力实现基层理论宣传零距离、全覆盖,把党的声音直接传达到最基层。

南方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黄韬炜

【通讯员】刘洪桥 曾健锋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