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梅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兴宁:连续两年获评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优秀单位
时间:2023-05-08    来源:   作者:     【字体:      

5月5日,兴宁市委、市政府办公室通报2022年度全市安全生产责任制和消防工作考核结果,兴宁市气象局连续两年市Ⅰ类单位安全生产责任制和消防工作考核优秀单位。

近年来,兴宁市气象局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 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工作要求,积极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任务的落实;切实履行行业监管职责,坚持从源头消除事故隐患的发生;做好气象防灾减灾科普宣传和培训,提升全民防灾自救意识;紧盯每一次灾害性天气过程,及时发布预警信号并做好现场气象应急保障服务等工作,为兴宁市安全生产及消防工作形势持续平稳向好提供了坚实的气象保障。

下一步,兴宁市气象局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和气象防灾减灾各项工作,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兴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