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梅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梅州:开展茶企气象服务需求调研 提升特色农业全链条气象服务保障能力
时间:2023-04-17    来源:   作者:     【字体:      

4月13日,梅州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伟杰带队到丰顺县重点茶叶龙头企业马山茶生态茶园基地开展茶企气象服务需求调研。

郑伟杰一行详细了解春茶物候、茶叶长势、茶园土壤墒情,以及去年“龙舟水”期间的强降水、冬季寒潮低温等气象灾害对茶生长产生的影响调研组一行还与茶企重点围绕气象服务保障需求,对茶叶生产链过程中的气象要素影响、气象灾害防御、农业气象指数保险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鼓励和指导企业积极参与“客家炒绿”标准制定和“气候生态优品”创建工作,进一步提升梅州特色农产品品牌化建设水平

此次调研有效地拓展了气象为农服务思路、明确了服务重点,进一步提升了特色农业全链条气象服务保障能力。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