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梅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梅州:市气象局与嘉应学院共商局校合作
时间:2022-12-19    来源:   作者:     【字体:      

12月15日梅州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伟杰率队赴嘉应学院开展局校合作交流座谈会,嘉应学院副校长张丽霞、廖志成及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相关领导、博士、教授等参加座谈。

在座谈会上,郑伟杰介绍了气象部门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在防灾减灾、生态气象服务、科研创新、科普宣传等方面的重点工作,希望通过局校双方的深入合作和资源共享,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强强联合,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共同推进人才培养、科技研发和成果转化。

张丽霞介绍了嘉应学院的专业设置、师资力量等相关情况,并就下一步局校合作的发展方向提出了设想和展望,表示推进局校合作是双方服务梅州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嘉应学院将全面加强与气象部门的合作,积极与梅州市气象局开展多领域、多层次的项目互动,打造局校合作样板。

双方与会人员就地理信息技术、气象雷达卫星应用、生态农业等科研合作方向和科普宣传、研学旅游等相关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

下一步,梅州市气象局与嘉应学院将签订局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共建科学实验室和生态气象教育基地、人才培养、科普研学、成果转化应用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