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梅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梅州: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时间:2022-12-19    来源:   作者:     【字体:      

12月5日,梅州市局召开2022年第四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郑伟杰主持,并邀请梅州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陈军营作专题宣讲。

陈军营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纲领》为题,从大会召开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大会精神、大会报告中的新表述新论断新思想、中国式现代化的梅州实践等四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梅州气象党员干部全面准确领会大会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宣讲结束后,郑伟杰在中心组学习会主题报告中强调,全市气象部门必须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五个牢牢把握”“六个必须坚持”“三个务必”要求,全面对标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广东气象高质量发展“638”工作部署,找准贯彻落实的着力点,确保取得实效。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以新一轮局市合作为契机,加快推进梅州气象高质量发展;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气象人才队伍建设和气象科技创新;四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梅州气象实践;五是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六是要做好年度重点工作收官工作,系统谋划明年的重点工作。

相关附件: